兰州石化化肥厂以精益管理稳步提质增效

2020年08月28日21:15  
 

今年以来,兰州石化化肥厂通过强化组织引领、抓实风险管控、筑强技术支撑、紧扣责任落实,积极寻实招、谋实策,深挖内生动力,持续推进提质增效行动落地见效。

该厂紧盯全年提质增效目标,严格按照生产、设备、安全、环保等8个专业管理提质计划优化管理,推进各项工作提质见效。厂两级领导干部全面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导向,将精益求精理念融入日常工作,确保各项管理举措落实落细。截至8月,共查改各类隐患问题121项。

兰州石化化肥厂汇聚相关专业合力,充分运用多种技术检查手段,精准研判设备运行的可靠性,稳步提升装置运行水平。该厂通过实施1.0MPa蒸汽管网优化措施,一举解决了因排汽用户不畅造成的发电机发电量上不去的难题。1至7月,实现增效758万元。

兰州石化化肥厂在持续开展全员“盯问题”的基础上,以干部工作标准和班组责任清单为载体,进行全覆盖监督。各装置技术人员下沉到班组、岗位,指导员工精细调节、精心巡检,同时督导各岗位挖潜增效。目前,兰州石化化肥厂正组织强化丙烯酸废焚烧炉运行管理,确保员工熟练掌握应急操作方案,持续做好两套空分装置的特护运行,护航氮气系统稳定供应。(李燕)

来源:兰州石化公司供稿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