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公布

兰州市名列其中

孔德胜

2020年08月28日15:14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公布

国家体育总局26日公布了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共入围40个城市,甘肃省兰州市及白银市名列其中。试点时间为3年,首批试点周期为2020-2022年。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体育产业的影响,促进体育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体育总局印发了《促进体育消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将在全国开展促进体育消费试点工作。通过确定一批试点城市,推动体育消费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形成若干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以点带面,促进我国体育消费规模持续增长、消费结构不断升级,为稳就业、稳增长、促消费、惠民生做出积极贡献。

根据《方案》要求,一是试点城市要建立完善政府统一领导、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工作推进机制。二是试点城市要落实好各项体育用地供给政策,并合理利用城市空置场所、建筑物屋顶、地下室等“金角银边”,建设更多举步可就的体育设施,拓展体育消费空间。三是试点城市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体育市场活力,促进体育消费规模持续增长、消费结构不断升级。四是试点城市要鼓励和引导体育企业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创新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五是试点城市要建立健全体育消费数据的收集、监测、分析机制,加强对体育消费人次、消费支出、体育消费规模以及带动经济增长情况等数据的统计,及时向体育总局反馈相关数据。六是试点城市要加强对试点效果的评估,及时分析试点工作中的成效和不足,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并于每年12月底前,经省(区、市)体育局向体育总局报送年度试点工作总结报告。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