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证资金流动和周转 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兰州新区为483家商户减免租金540万

张建平

2020年08月31日08:1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新区为483家商户减免租金540万

“疫情过后,我们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新区的好政策让我们重振了经营信心。”初秋时节,新区京都商业广场熙熙攘攘,位于商业广场三楼餐饮区的湘菜王剁椒鱼头酒店老板廖罗建为一天消费高峰的到来忙碌着。

虽然忙碌,但廖罗建始终满面笑容、精神抖擞。不过,几个月前的三四月份,廖罗建可一点都乐不起来。1200平方米左右的饭店租金,再加上20多个工人的工资、水电费……一笔笔费用让这个湖南汉子眉头紧锁。

“当时好几天睡不着觉,压力真的很大。”廖罗建说。

商户压力重重,商场经营者也不轻松。京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剑说:“我们和商户其实在一条船上,商户赚到钱,商场才有钱赚。所以商户着急,我们也很着急,想了很多办法。”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王剑给物业出租方新区城投集团写了一份减免房租申请。没想到,城投集团很快给出了答复,同意减免房租。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帮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尽早复工复产,新区财政局(国资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精神,要求新区监管企业带头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帮扶中小微企业,大力减免租金,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按照新区财政局(国资局)要求,城投集团安排下属房地产置业公司、铁投公司等加快排查商铺经营情况,为经营困难的商户减免租金。这一举措,极大地减轻了商户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租金成本负担,保证了商户的资金流动和周转。

据统计,截至8月份,新区监管企业累计为483家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540余万元。减免房租以及其他一系列举措,保住了一大批像湘菜王剁椒鱼头酒店一样的小微企业市场主体,保住了这些市场主体中的人员就业,让他们顺利渡过难关,重新走上了正轨。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