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在甘南开幕

2020年08月31日17:0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是甘南州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艺术盛会,也是全景式展现甘南文化旅游产业、经济社会发展和开放开发水平的重要窗口。锅庄表演。(邵兰 摄)

人民网甘南8月31日电(邵兰)8月31日上午,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和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在甘南当周草原隆重开幕。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和甘南州各族干部群众共计15万人左右参加了开幕式。

威武矫健的骑手在马背上进行表演。(邵兰 摄)

开幕式中,由千匹骏马、千名骑手组成的马队上演的精彩表演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帷幕。文艺演出以红色文化为起始点,以脱贫攻坚为支撑点,以甘南州七县一市特色为契合点,以讴歌伟大的党和祖国为抒情点,通过《红色经典永续流传》《脱贫攻坚 富民兴藏》《圣洁秘境 九色甘南》《民族复兴 中华崛起》《吉祥草原 心手相连》五个篇章,艺术再现长征精神的血脉传承,娓娓道来脱贫攻坚的感人故事,全面展示特色鲜明的民俗文化,深情表达甘南各族儿女的炽热情怀。

文艺表演。(邵兰 摄)

据悉,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进甘南暨“民企甘南行”活动由全国工商联、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委统战部、甘肃省工商联、中共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承办。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由中共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合作市委、合作市人民政府承办。

绚丽多彩的九色甘南。(邵兰 摄)

节会期间,甘南州组织开展了专家云集的高端论坛、强强联手的签约仪式、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色香俱佳的美食展销等一系列活动。这是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培育壮大民营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共圆全面小康梦想的有力举措,也是彰显大美甘南风采的重要平台,更是展示甘南州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生动局面的一次盛大节会。热情好客的74万甘南各族儿女将手捧洁白的哈达载歌载舞,和前来参加艺术节的四海宾朋、八方游客共同感受“全域旅游无垃圾·九色甘南香巴拉”的无穷魅力。

手机扫描图上二维码可观看第二十届九色甘南香巴拉旅游艺术节开幕式回放视频。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