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万观众共享精彩艺术盛会

黄河之滨艺术节主场地演出落下帷幕 

李超

2020年09月01日11:05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30万观众共享精彩艺术盛会

8月30日晚,主题乐舞《相约千年》在兰州市体育公园体育文化广场精彩上演,这也是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主场地的最后一场演出,自此历时一个月的主场地惠民演出落下帷幕。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30日艺术节主场地和其他分会场共演出62场,吸引了30余万观众观看演出。

黄河之滨艺术节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市委宣传部、甘肃银行承办,演出内容皆为甘肃演艺集团精心打造的精品剧目,包含歌舞、民族交响乐、戏剧、曲艺、儿童剧、舞剧、话剧等多种艺术精品。演出从7月31日开始,到9月13日结束,历时45天,共计100场演出。艺术节主场地设在兰州市体育公园,同时在甘肃黄河剧院、东风剧院、人民剧院、77演艺工场、隍庙百姓戏台设立分剧场,并在兰州市各县区地标文化广场巡回演出等。

本次艺术节主场地演出期间,甘肃演艺集团旗下歌舞剧院、敦煌艺术团、话剧院、秦腔艺术剧院等省上专业院团联手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系列精彩演出,包括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片段、主题乐舞《相约千年》、话剧《兰州人家》、传统京剧全本《四郎探母》、新排秦腔《清风亭》、民族交响乐《国风》等一大批剧目陆续与观众见面,甘肃演艺集团坚持一天一个演出主题,歌舞、音乐会、京剧、秦腔、陇剧、话剧、曲艺、相声等各种题材的剧目倾囊而出,让兰州市民大饱眼福。

当晚的主题乐舞《相约千年》演出中,融汇了舞蹈、情景表演、乐器演奏等多种艺术形式,充分结合多彩丝路的艺术底蕴,将大盛敦煌的艺术神韵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

据悉,黄河之滨艺术节主场地演出结束后,黄河剧院、77演艺工厂、隍庙百姓戏台、兰州市各县区地标文化广场流动舞台等分会场演出将持续到9月13日。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