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提前完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双清零”

吕晟君

2020年09月01日14:3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提前完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双清零”

8月31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我市于8月25日提前完成了全市3315家企业的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并对61家企业下达了排污许可整改通知,完成发证登记任务“双清零”的总目标。

按照生态环境部要求,今年是实现固定源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的攻坚年,也是排污许可证集中发放工作的收官之年。在许可证的登记上,执法人员采取了逐户上门通知方式,下沉企业,主动对接,先后对全市3201家企业开展了逐户通知,确保每一家企业都有专人负责督促、指导填报或登记。

对于部分填报难的企业,该局提供“保姆式”服务,指派专人进行“手把手”现场指导,并分行业、分批次召开排污许可证推进会,倾听企业工作困难,疏通排污许可工作的堵点,加速推进排污许可工作进程。

同时,结合“互联网+培训”、“云上会议”、现场执法等方式,大力宣传实施排污许可的重要性、范围、时限、程序及法律依据和责任,坚持进度和质量两手抓,服务与效率同步走,实现制度落地和指导帮扶同时进行,有力推动工作高效进行。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