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宣传部等13部门联合出台方案

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工作

尤婷婷

2020年09月02日08:1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工作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8月14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做好甘肃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工作,近日,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政府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13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的方案》,就甘肃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方案》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内宣外宣同步展开、网上网下整体推进,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宣传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深入宣传相关成果成效和典型经验做法,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更好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方案》从新闻宣传、理论宣讲、文艺创演、文明创建、宣传教育、氛围营造、餐饮监管、美德传承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措施,发布了一批宣传标语口号,动员社会各行各业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教育工作。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