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微信办 方便纳税人

兰州新区不动产网上办税占比达44.29% 

张建平

2020年09月02日16:0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税费微信办 方便纳税人

近期,兰州新区税务局干部化身“网络主播”,通过直播平台讲解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税操作指南及政策要点,不动产交易网上办税为推动“互联网+不动产”服务新模式奠定了坚实基础。

兰州新区房地产开发项目多,加之近两年机场三期扩建等项目拆迁原因,今年房地产项目集中交房多,兰州新区税务局制作了不动产办税微信端操作指南易拉宝、彩页宣传折页送至各个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中心,并对其销售人员、财务人员进行了系统操作及政策培训,既解决了房地产开发企业收缴资料易出错、集中办理耗时长的问题,也避免了不动产大厅业务量大、人员拥堵的现象。截至8月31日,兰州新区不动产网上办税占比已达44.29%。

下一步,兰州新区税务局将协同兰州新区自然资源局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不动产”信息平台建设,实现各业务系统融合,消除信息孤岛,力争年底实现兰州新区不动产交易“一窗受理、集成办理”。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