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铁路局:空调大巴开到了职工家门口

2020年09月04日09:03  
 

“这个空调大巴车太舒服了,冬暖夏凉!”

“再也不用担心赶不上车了......”

9月1日早晨,兰州铁路局开行的12辆、23条运行线路的通勤大巴车,分别从兰州市城关区红山万和城、七里河区秀川新村、西固区颖川堡站、中卫火车站、迎水桥运用车间等10多个不同的地点始发。“点赞!为开行通勤车叫好!”兰州车辆段兰州西动车所职工刘江江兴奋地说。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供图

据了解,兰州铁路局共有通勤职工45993人,占全局职工总数的57.9%。自2019年以来,兰州铁路局把改善职工通勤条件列入为职工办实事的内容之一,通过更换空调车、调整优化运行图、安排沿线车站停点、增加定期和探亲乘车证、增加快车预留票额、增加编挂车辆等有效举措,改善了职工通勤条件,缓解了沿线职工通勤难、签票难的问题。

2020年,兰州铁路局继续投入专项资金,进一步做好职工通勤大巴服务工作。9月1日当天开行的8辆兰州市区至兰州站、兰州西站的驳接车,经停8条线路,解决了通勤职工乘坐首趟8551次市郊列车赶车忙的问题;7辆兰州市区至兰州车辆段兰州西动车运用所的直通车,往返9条线路,解决了通勤职工来回倒车累的烦心事、揪心事;6辆兰州市区至颖川堡站、中卫火车站至迎水桥运用车间直通车,往返6条线路,解决了通勤职工乘车难的问题。

铁路站点多、线路长,针对职工居住地较为分散、分布区域较广等情况,兰州铁路局组织相关部门从小处着手、从细节关怀,对兰州和中卫地区通勤职工的住址、上下班时间等信息进行了收集梳理。通过广泛调研、实名登记、模拟通勤、现场体验、集体研讨等方式,合理规划通勤线路、站点设置、到发时间、人员安排,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为通勤职工搭上“顺风车”做足了功课。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供图

兰州铁路局兰州高铁基础设施段职工陈茵高兴地说:“我家住在城关区南山路红山万和城,以前需要中转3趟公交车,2个多小时才能到工作地。上下班的路上往返就耗费4小时,现在通勤大巴开到了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再也不用很早去挤公交车了。”

通勤大巴从早晨6点30分到晚上8点,分时段、分站点往返运行,可运送职工上下班通勤1400余人次,最大限度地改善和解决了职工的上下班难题。兰州铁路局工会生产宣传部部长高庆丰说,“目前通勤车还处于试运行阶段,下一步我们将根据职工的反馈意见,及时对通勤大巴的运行线路进行再优化、再调整,确保职工享受到最优质、最贴心、最便利的通勤服务。”(强科 仙玉蓉)

来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供稿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