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 智慧建设 兰州奥体中心建设正酣

2020年09月05日16:3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建设中的兰州奥体中心。(王文嘉 摄)

建设中的兰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王文嘉 摄)

人民网兰州9月5日电(王文嘉)9月5日,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开放日活动举行。

一位工人正在进行VR实景体验项目。(王文嘉 摄)

活动中,嘉宾们通过参观奥体科技馆、质量样板区、体育场土建施工区和钢结构制作安装施工区等地,了解兰州奥体中心项目标准化、智慧化、绿色化施工的特色亮点,尤其是BIM技术施工模拟、VR实景体验项目、3D打印场馆模型、智能机器人等一系列智慧技术的应用让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充满了科技感。

正在建设中的兰州奥体中心。(王文嘉 摄)

据了解,兰州奥体中心是甘肃省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总用地面积51.6万平方米,项目包括甲级体育场馆、甲级综合馆、甲级游泳馆、甲级网球馆、运动员公寓、配套商业用房等设施。其外观以“飞天花舞”为设计理念,融合现代艺术与地方特色,将于2022年完工并交付使用。

正在建设中的兰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内景。(王文嘉。摄)

兰州奥体中心充分运用了各类智能科学技术,着力打造智慧化场馆、智能化建筑。据承建兰州奥体中心项目的中国十七冶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开展以来,上百名科技工作者围绕兰州奥体中心项目建设开展了科研专题研究32项,该项目还同时与同济大学、西安建筑大学、兰州理工学院等国内多所院校就场馆建设等方面开展了产学研合作,以技术进步引领项目建设。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