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七里河区召开教育工作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会

2020年09月06日20:1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9月6日电(魏怡)9月6日上午,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兰州市七里河区召开全区教育工作大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以此表彰先进、激励干劲,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树立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营造章师重故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在七里河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正确领导下,七里河区教育系统教职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扎实工作,埋头苦干,为加快推进教育事业改革、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

大会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七里河宣传部供图)

在七里河区教育局局长魏政国所做的教育工作报告中介绍,2019年,七里河区学前教育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30%,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78.56%,义务教育阶段新增教学班99个、学位1011个,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94%,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9.71%,教育整体水平和综合实力取得明显提升,七里河区教育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七里河区副区长和劼也在会议中为大家解读《七里河区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该计划主要针对七里河区教育发展中义务教育资源不足、优质教育资源不均衡、城乡校际间差异较大、学校管理队伍建设滞后、教师队伍管理机制制约、中学教育质量不高、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等七大突出问题,以推进七里河区教育综合改革为抓手,重点实施“七大工程”,落实31项举措。通过三年努力,补足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办学品质,建设“家门口的好学校”,实现区域教育振兴,促进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表彰大会现场各学校文艺表演(七里河宣传部供图)

根据《七里河区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到2023年,七里河区力争达到学前教育蓬勃发展,公办园和普惠园足量分布。城乡小学办学品质优异、各具特色。初中学校品牌效应初显,教学质量显著提升。校长队伍办学理念先进、管理水平提高。教师队伍综合素质较强、教学业务精湛,努力实现义务教育区域振兴,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的教育新局面。

同时,大会还对获得教育质量优秀奖等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获得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七里河区委区政府授予全区23所学校“教育质量优秀奖”荣誉称号,15所学校“教育质量进步奖”荣誉称号,1所学校“教育质量突破奖”荣誉称号,6所学校“特色发展奖”荣誉称号。对20所上年度各级各类示范校进行奖励,授予15名同志“优秀校(园)长”荣誉称号,30名同志“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130名同志“优秀教师”荣誉称号,90名同志“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10名同志“农村教师‘孺子牛’奖”荣誉称号,10名同志“城区教师‘红烛’奖”荣誉称号,10名同志“青年教师‘青蓝’奖”荣誉称号,对11名获国家和省市表彰的先进个人进行奖励。

兰州市教育局局长南战军也在大会发言中表示,期待《七里河区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能为七里河区教育局面带来新的生机。

未来,七里河区将以扎实推进《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推动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实现大提升、大进步,努力建设“家门口的好学校”,让辖区人民群众对教育发展感受到切切实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