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一会一节”入选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

2020年09月08日14:5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9月8日电(黄帆)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名单,共确定16个案例为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其中,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报送的《甘肃:精心打造文旅融合典范,着力办好“永不落幕”的“一会一节”》案例荣列榜单。

据了解,此次典型案例评选工作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部署开展,经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文化和旅游部有关直属单位推荐,本着树标杆、立典范、强引领的原则,组织专家组从时代性、典范性、影响性和创新性等方面进行评审,历时4个月最终确定“故宫以东”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等16个案例为全国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入选案例涵盖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旅游扶贫、文明旅游、冰雪旅游、自驾游等多种类型和全国重大文旅节庆活动等内容,均体现了文旅融合背景下旅游宣传推广工作中的创新举措、经验成效,具有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

甘肃省文旅厅推荐报送的《甘肃:精心打造文旅融合典范,着力办好“永不落幕”的“一会一节》宣传推广典型案例,通过对前三届敦煌文博会、前八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和“一会一节”联袂举办情况以及主要做法成效的阐述,集中展现了甘肃省“一会一节”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民心相通新中心、文旅融合新样板、文旅扶贫新模式等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之所以能够从全国各地报送的案例中脱颖而出,专家组认为,经过多年精心培育和成功举办,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已经成为引领甘肃和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中国品牌”,是全国文旅融合的典范,对各地办好重大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具有借鉴意义。

据悉,在同等条件下,入选案例将被优先纳入计划设立的国家旅游宣传推广精品建设工程名录,并在有关资金、人才培养、营销机构建设等方面得到重点支持。案例详情还将通过不同渠道向社会宣传公布,供各地学习借鉴。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