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再安排3.32亿元促全省消费提质提效

2020年09月08日22:3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9月8日电(高翔)9月8日下午,全国消费促进月甘肃促消费行动暨第三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消费月活动启动仪式与全国消费促进月启动仪式同步在兰州市万达广场举行。作为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的重要内容,甘肃省兰州、平凉两市被列入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重点城市,兰州启动仪式被商务部和中央电视总台确定为全国10个连线城市之一,与北京主会场同步直播举行。

活动现场,甘肃省副省长程晓波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全国消费促进月甘肃促消费行动”暨第三届“畅享兰州·乐购金城”活动启动,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介绍了全国消费促进月甘肃促消费行动情况,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宋柯介绍了兰州市促销活动情况,兰州新区商贸物流投资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巨宝庆代表商贸流通企业表态发言。甘肃省市商贸流通行业代表3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甘肃省商务厅、兰州市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主办,聚焦促消费重点工作,融合传承与创新、简约与时尚等元素,主题突出、内容紧凑,传递新型消费不断涌现、传统消费创新发展、绿色消费成为时尚、节俭消费深入人心、消费市场全面回暖等积极信号,进一步激发消费热情,激活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甘肃省内200多家商品服务优、信誉口碑好、活跃用户多、吸聚效应强、促销经验足的商贸流通企业进入全国“百城万企促消费”活动序列,向全国同步推介销售。

今年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促消费工作,出台促消费《实施意见》,召开全省促消费会议,实施八项促销行动计划,组织十大促销活动,甘肃省各级财政统筹安排促消费资金3.26亿元,发放消费券、支持消费让利促销活动,有力促进了全省消费回暖。1至7月,甘肃省社零总额增速比全国高2.9个百分点,网络零售同比增长6.1%,游客人数涨幅近280%。

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表示,下半年甘肃省将继续在全省组织开展“迎双节千企万店惠陇原”“百乡特色产品竞播助脱贫”“百家商超产地基地采购行”“金秋产销对接惠民采购”等重点促消费活动。各市州、县区也将结合各地实际,围绕成品油、汽车、家电等重点商品开展不同主题的系列促销活动近300场次,促进消费稳定增长。同时,甘肃省近期将再安排消费促进资金3.32亿元,用“真金白银”,支持发放消费券,实施奖励补贴,让广大市民乐享实惠,让众多商贸流通企业减轻包袱,促进全省消费提质提效。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