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打出“组合拳” 金融纾困“贷”发展

2020年09月08日22:3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邵兰 摄)
签约仪式现场。(邵兰 摄)

人民网兰州9月8日电(邵兰)9月8日下午,由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共同举办的农业小微企业产融贷融资对接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对甘肃省农业产业金融支持,推进省内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4月初,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联合开展了产业化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融资需求调查摸底和申报工作,并筛选了68户产业发展前景好、扶贫脱困带动力强的优质农业企业进行重点融资支持。

此次,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与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组织开展农业企业“银企签约”活动,是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进一步做好甘肃省“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农业产业链发展,带动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本次签约企业共计15户,融资余额约1亿元。

今年以来,为缓解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以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春润行动”为抓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纾困发展,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控企业的融资需求。下一步,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继续以“振兴乡村、精准扶贫”为导向,不断加大对甘肃省农业产业金融支持力度。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