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推出“公积金+商业银行”组合贷解购房难题

2020年09月09日17:0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9月9日电(高翔)“这下好了,不用为公积金贷款额度不足发愁了。”兰州某事业单位职工李先生说,自己参加工作不久,没有多少积蓄,打算贷款买房结婚时发现公积金贷款额度无法满足需求,最近正为资金不足发愁。

为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住房保障功能,满足职工购房贷款资金需求,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针对现行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不能完全满足部分职工购房贷款需求的实际情况,在充分调研与试点的基础上,于2020年9月7日在全市推出“住房公积金+商业银行”组合贷款业务。

据了解,缴存职工在购买兰州市辖区范围内普通自住房或改善性住房时,在分别符合兰州公积金中心和商业银行贷款的相应条件后,可申请办理组合贷款。组合贷款的贷款额度、利率、期限、还款方式等均按照兰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商贷银行的现行贷款政策执行。据测算,按照职工可贷公积金额度上限60万元30年期计算,办理组合贷款相比办理商业银行贷款,可为职工节省利息20.63万元,将极大地减轻职工还贷负担。

据介绍,推出“住房公积金+商业银行”组合贷款业务,是兰州公积金中心与兰州市内商业银行政企互联互通,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一项惠民新政,该政策将有效解决兰州市广大缴存职工购房贷款资金不足的问题,真正让公积金更加惠民、利民。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