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特产品购销启动仪式在天水市举行

白永萍

2020年09月10日09:45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我省供销农特产品购销启动暨发车仪式在天水市举行

9月9日上午,由甘肃省供销集团、天水市供销合作社联合主办的“助力消费扶贫 推动乡村振兴——甘肃供销农特产品购销启动暨发车仪式”在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南山万亩苹果基地举行。发车仪式结束后,16辆满载着50万斤苹果的大卡车在细雨中缓缓驶出,发往广州等地。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省供销集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行动。仪式现场,甘肃省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和天水市供销合作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甘肃供销集团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分别与广州亿品蔬果贸易有限公司、广东亿品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果品购销合同》;甘肃供销集团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和天水陇燕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果品购销合同》,天水陇燕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收储企业代表签订《果品收储管理协议》。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甘肃特色农产品“抱团”走出乡村、走向市场,省供销集团企业聚焦供销社主责主业,围绕拓宽“供”“销”渠道,以集团企业为纽带,上游连接地方收储骨干企业,带动果品种植基地、专业合作社,下游连接市场渠道商,打通零售终端,搭建甘肃优质农特产品外销通道,实现助农增收,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为甘肃农产品走向全国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