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甘谷: 辣椒映红产业致富路

2020年09月10日10:2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活动现场的农产品展销。(甘谷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的农产品展销。(甘谷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9月10日电(黄帆)9月9日,甘谷县消费扶贫月暨第二届辣椒节在甘谷县冀城广场盛大开幕。此次活动由甘谷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商务局和县扶贫办承办,旨在深化消费扶贫、助农脱贫增收。

甘谷素有“全国辣椒之乡”的美誉。活动现场设置了农产品展销区,借助网络进行直播带货,并开展以辣椒为主的农特产品促销活动,有力提升了甘谷辣椒等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我们团队现有30多人,都是大学毕业生,熟悉网络,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强。合作社采取和辣椒种植户、市场签订合同的双订单模式,保障了甘谷辣椒的线下销路,再借助网络平台开展线上销售,短短2小时,线上订购突破2万单,10吨青辣椒被抢购一空。”甘谷县辣椒红了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国义说,合作社已与全县620多户贫困户签订了辣椒收购合同,订单金额接近2000万元, 合作社辣椒线上销售额达1600余万元。

甘谷县委书记申君明介绍说:“近年来,甘谷县始终把发展扶贫产业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大力发展蔬菜、果椒、养殖等优势产业,加快发展电子商务,深化拓展消费扶贫,形成了电商与产业互促共进的良好态势。全县扶贫产业总产值达60亿元,电商交易额达2.3亿元。”

为切实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甘谷县委、县政府全力培育扶贫产品,大力推广“电商+企业”“电商+直播团队”“电商+个体户”线上销售模式,举办了“庆丰收·迎小康”——农民丰收节等系列展销活动,开展了“甘货进津”“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消费扶贫活动,已经申报认定扶贫产品85家278种,实现消费扶贫销售总额8600多万元,受益贫困人口6000余人。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