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教育系统“珍惜粮食、崇尚节俭”主题教育活动在兰启动

2020年09月10日14:2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甘肃省教育系统“珍惜粮食、崇尚节俭”主题教育活动在兰启动。(西北师范大学供图)
甘肃省教育系统“珍惜粮食、崇尚节俭”主题教育活动在兰启动。(西北师范大学供图)

人民网兰州9月10日电(魏怡)9月8日,甘肃省教育系统“珍惜粮食、崇尚节俭”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甘肃省委常委、甘肃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人,在兰各高校主要负责人及西北师范大学、师大附中、师大附小500名师生代表,共计约60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俊宗表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党一贯倡导和弘扬的优良传统,更是干事创业、实干兴邦的重要基石。作为大学,我们要把勤俭节约教育是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重要抓手,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成长的重要途径。作为教师,我们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教育和引导学生用劳动创造幸福生活,用行动践行勤俭美德。第36个教师节,在这个属于我们全体教师的节日里,隆重不简单、简约不奢华的系列活动是我们选择的庆祝方式,这样的方式具有特殊的教育意蕴。”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餐饮文化中心厨师代表邓伟军也在启动仪式上发言,他说:“‘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餐厅里处处都有倡导同学们珍惜粮食的标语。我想这不仅是在提醒前来就餐的学生,也是给我们餐厨工作者的警示,学生们要杜绝的是‘舌尖上的浪费’,后厨要杜绝的则是‘灶台上的浪费’。”

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后,甘肃省教育系统将把反对餐饮浪费、节约粮食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引导师生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推动广大师生养成节约习惯,改变铺张陋习,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在全省教育系统蔚然成风。同时,各级教育系统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建立健全制度规范,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