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沙海摘星 感受美酒飘香

河西走廊第十届有机葡萄美酒节9月19日将在武威举办

2020年09月10日15:3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邵兰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邵兰 摄)

人民网兰州9月10日电(邵兰)“金秋九月,秋风送爽,气候宜人!沙海绿洲民勤,美酒飘香,静候嘉宾!”9月10日,武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德智在河西走廊第十届有机葡萄美酒节新闻发布会上,向社会各界发出了盛情邀请。

据悉,由甘肃省商务厅、武威市人民政府和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协会主办的河西走廊第十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将于2020年9月19日在武威举办,节会主会场设在威武市民勤县苏武沙漠大景区(摘星小镇)。节会将通过“石羊河畔、葡萄酒乡”观摩考察、河西走廊第十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开幕式、“美酒飘香、沙海摘星”品鉴品评推介会、展现陇酒之美产区行等主题活动,进一步促进葡萄酒与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

武威位于甘肃省中部、河西走廊东端,当地文化积淀丰厚,葡萄酒的历史源远流长。“河西走廊具有发展有机葡萄美酒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天然禀赋,这主要决定于光照、温度、降水和土壤等因素。”发布会上,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王颖玲介绍了河西走廊葡萄酒的产业优势。据介绍,本届有机葡萄美酒节以“绿色生态、共享未来”为主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产业发展需要和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介产区品牌,将打造以酒为媒,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地区间经贸合作的新型精品节会。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