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尊师意 款款献真情

兰州市开展丰富多彩教师节庆祝活动 

2020年09月11日09:35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浓浓尊师意 款款献真情

鲜花送给老师 颜娜摄

鲜花送给老师 颜娜摄

小学生向“特殊教师”们献花 葛强摄

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礼物 周栋楠摄

教育是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兰州市各级各单位纷纷举办教师节庆祝活动,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向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新区地标建筑为教师“亮灯”

9月10日是第36个教师节,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发出致新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并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今年,新区教育体育局首次在全新区范围内发起“为教师亮灯”活动。9月10日20时起,新区地标建筑及酒店宾馆、社区、中小学校的大屏同时亮灯:“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老师,您辛苦了!”而穿梭于城市的公交车、出租车,也通过电子屏等以字幕滚动方式向教师们致敬。

在兰各高校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

9月10日,是全国第36个教师节,在兰各所高校纷纷开展活动,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在西北师大校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通过致全校老师的一封信、为老师亮灯、看望退休老教师、线上祝福语征集、班团活动等形式,向全校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相关领导则在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曾经或正在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感谢教师们为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则在当天举办了表彰大会,表彰了一年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先进典型。

城关区表彰20个先进集体和80名先进个人

10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在西北民族大学礼堂举行主题为“2020,我们的教育故事”—城关区教育成果展示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表彰全区教育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以在全区范围内推动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西固区庆祝第36个教师节

9月9日,西固区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大会,表彰了全区教育质量目标绩效考核获奖单位、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

今年以来,西固区狠抓教育改革、学校管理和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一体化”办学,不断调整优化区域教育资源,全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涌现出了一批教育质量优秀的单位和先进个人。

安宁区召开座谈会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尊师重教,9月10日,安宁区组织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向长期以来奋斗在教育一线、为教育事业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近年来,安宁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最大民生,紧扣扩大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三大任务,持续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平均每年教育类支出约1.4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15%。

市少儿活动中心举办党史讲座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校外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在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下午,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兰州市校外教育办公室邀请到兰州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高生军为校外教育系统的全体职工带来一堂生动的党史课。短短三个小时的讲座,让聆听者更加深刻了解党史知识,激励广大校外教育工作者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推动兰州市校外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交警开门纳谏言共促警校心连心

为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主动征求群众意见,进一步和谐警民关系,9月9日下午,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里河大队走进辖区安西路小学,开展“纳谏集众智警民心连心”开门评警活动,并为一线辛勤耕耘的老师送上了鲜花以表达节日的祝福。

西北新村社区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感恩的季节里,白银路街道西北新村社区利用党建共享家平台,联合辖区内两所学校:西北民族大学、西北新村小学及花 妝花艺工作室共同为教师们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联合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为老师们送上祝福的同时也让辖区内党建共享家成员单位的联系更紧密。

吴西街社区

剪一片爱心,画出我心中最美的老师,这是我送给老师最用心的礼物……为在辖区内营造尊师重教的节日氛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尊师的良好氛围。9月8日,七里河区建兰路街道吴西街社区党总支联合辖区幼儿园开展了“款款手工情、浓浓尊师意”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亲自动手制作感恩礼物,让孩子们知道了教师节的意义,不仅培养幼儿从小尊敬老师的美德,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还为社区精神文明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推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葛强 记者 肖洁 董永前 张旭永 张建平 耿睿 颜娜 周栋楠 特约记者 张家荣 孙志杰 通讯员 刘志莉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