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车站多渠道做好中川城际线宣传工作

2020年09月12日18:39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9月12日电(魏怡)随着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长假,兰州火车站结合中川城际线路,针对近期旅游流、学生流等增加的实际情况,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多渠道做好中川城际线宣传工作,积极引流上车。

兰州火车站认真梳理机场航班变化规律,根据旅客需求为集团公司列车运行变化提供支撑。细致开展客流调查,按照“公转铁、机转铁”思路,扎实推出旅客上量措施。同时,制定“跑机关、进企业、入校园”策略,积极走访新区学校、厂矿企业,与机场相关部门联系,向机场、各航空公司从业人员征求意见,了解机场人员利用城际车通勤的需求。前往兰州新区兰石厂、环卫物业公司等企业进行走访调研,结合7501/2/3/4新区开行在争取通勤客流上下功夫,形成常态化需求客流上量。积极走访新区企事业单位,掌握企事业单位通勤需求,在能否办理通勤车票上征询意见,向车站及集团公司客运部汇报相关事宜。与大中专院校联系,节假日开行学生专列,以探秘高铁站为主题,通过短途购票感受铁路变化,吸引更多学生及家长认可高铁出行模式,形成铁路安全、舒适、快捷良好交通印象。与知名旅行平台APP合作,在兰州西站打造了高铁航空无缝换乘的温馨驿站“空铁岛”,让旅客出行更便捷、体验更美好。

同时,根据政府打造新区站前旅游集散中心思路,积极与兰州新区商务旅游局、城乡交通建设局联系,利用城际列车宣传新区薰衣草花卉广场、西部恐龙园、蓝天城儿童职业体验教育中心、晴望川民俗文化村、梅园田园综合体、农投花卉产业基地、永瑞采摘综合体等旅游项目,洽谈景点门票与城际车票套买优惠模式,相互利用微信、微博进行联合推广。

另外,兰州火车站重新打造了中川机场枢纽服务台。利用既有LED屏分屏进行车次宣传,用颜色区别即将开检车次和全部滚动车次,方便旅客掌握运行车次,在服务台标识立柱上方加设激光广告投影灯,增设2台刷屏机,循环播放中川城际时刻和宣传画面,并做好T1航站楼出口引导标识灯箱电路改造,形成全天常亮,标识醒目,吸引T1航站楼出港旅客选择城际铁路出行。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