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县级宣传活动”宁县主题成就展启动

2020年09月15日13:56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县级宣传活动”宁县主题成就展活动现场。(魏怡 摄)

人民网兰州9月15日电(魏怡)9月14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县级宣传活动”宁县主题成就展在兰州成功启动。此次主题成就展以线上线下的模式展出,通过大量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全面展现甘肃省庆阳市宁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

据了解,宁县属六盘山特困片带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2013年宁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83万户11.21万人、贫困村60个,贫困发生率22.13%。近年来,面对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脱贫难度大的实际,宁县紧盯“2019年整县脱贫、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举全县之力,深入实施党建引领、精准管理、产业增收、基础先导、社会保障、扶志扶智、社会帮扶、稳定脱贫“八大工程”,各项脱贫任务高效落实,取得了决定性成效。2019年底,宁县所有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6万元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13年的4903元增加到9636元,贫困群众人均纯收入由2013年的1963.5元增加到8629元。

今年2月28日经甘肃省政府公告,宁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全县60个贫困村、29410户115310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全面消除了绝对贫困,实现了整县的脱贫摘帽。8月份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宁县各项指标全部完成,群众满意度99.9%。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