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张掖:“细排查、严整治”持续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2020年09月15日15:3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执法人员对消防产品进行检查。(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人民网兰州9月15日电(王文嘉)近日,甘肃省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公共场所开展了“细排查、严整治”持续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大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行为。

据了解,此次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消防产品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深入社会单位着重对灭火器、应急照明设备、疏散指示标志、消防水枪水带、消防头盔、灭火防护服、防护靴、防火阀、防火门等消防产品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还根据《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对部分产品进行测量、试验,现场核对了消防产品的质量检测报告、合格证书等有关资料。对于此次检查中发现的数家单位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情况,执法人员随即下发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对相关单位及负责人给予了相应行政处罚。

执法人员对消防产品进行检查。(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张掖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关注消防产品质量,抵制假冒伪劣、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引导和推动社会增强消防产品质量意识,打击不法厂商和消防产品维修、经销单位,改善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切实提高了社会防控火灾水平。下一步,该支队将继续加大消防产品监督执法力度,严厉查处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不断净化和规范辖区消防产品市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