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站街道对托护点进行督导检查

葛强

2020年09月15日09:5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火车站街道对托护点进行督导检查 促进幼儿安全健康成长

为进一步规范民办托幼机构办学行为,连日来,火车站街道按照城关区幼儿托护点开学检查督导考评细则要求,联合消防、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对辖区5家幼儿托护点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中,实地查看了各幼儿托护点周边环境、设施设备及安全管理状况,重点对应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无阻,应急照明、应急疏散标示、消防设施、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食品安全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是否达标,幼儿托护点各种教学资料是否完善等情况进行检查。并根据区市场监管局下发的通知,督察组严格按照要求对开学期间食品安全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并提出现场整改要求,同时认真听取了托护点负责人对下半年度工作计划汇报情况,现场记录检查出的问题。

此次督导检查促使辖区5家幼儿托护点负责人充分认识到了托护点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加深了对辖区幼儿托护点安全隐患防控能力,提高了辖区幼儿托护点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促进了辖区幼儿托护点的安全健康成长。

通过联合督查结果,街道要求托护点完善开学相关各项方案,详细排查所有教职工和学生假期外出情况,精准掌握每一位教职工及在校学生复课身体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