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 清理渠道保障农田灌溉

杨贵智

2020年09月15日15:1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榆中县 清理渠道保障农田灌溉

为保障灌区灌溉工作顺利进行,提高渠道输水效率,近日,榆中县三电水管处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对灌区91公里干渠及重点支渠渠道的两边杂草进行集中清理。

入夏以来,由于降雨频繁、雨水量多,导致部分干支渠段两侧草木生长旺盛,缩小了过水断面,降低了水流速度,严重影响农业灌溉用水,也降低了渠道排洪泄洪功能。由于杂草旺盛,喷洒农药已不能达到除杂效果,因此,榆中县三电水管处广大干部职工发扬团结协作、攻坚克难,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镰刀、锄头等工具,沿着渠堤一片一片的清理,并在杂草的根部喷洒除草剂。虽然工作任务重,但除杂效果更加显著,不仅提高了渠道通水能力,也杜绝了杂草短期复生的可能。

在清除杂草疏通渠道工作中,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勇于担当,站位全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良好的精神面貌,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作任务,进一步为三电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