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开幕

2020年09月17日15:4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9月17日电(高翔)由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甘肃省科学技术厅、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等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甘肃省选拔赛近日在兰州开幕。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旨在加快推进创新型甘肃建设步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创业创新迈上更高水平。

据介绍,本届大赛将采取集中和开放相结合的办赛模式,通过以赛促创、以赛促学,营造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社会氛围。

大赛期间,组委会将举办“科技互动体验”“优秀创业项目成果展示”等特色主题活动。大赛按照“1+1”模式,设置主体赛和创业扶贫专项赛。其中,主体赛面向社会各类创新创业群体征集,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创业扶贫专项赛参赛项目由各市(州)推荐项目参加省级选拔赛。大赛分市(州)选拔赛(初赛)、省级选拔赛(复赛和决赛)、一对一辅导三个阶段实施。赛后将推荐最为出色的项目参加全国比赛。

据悉,大赛组委会还将对涌现出来的优秀项目纳入省级创业项目库,组织创业训练营活动,进一步提升和培育创业项目市场竞争能力,并在政策、资金、指导、服务上持续跟进,促进项目落地生根、持续发展。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