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再创历史新高

谭安丽

2020年09月17日15:41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单日旅客吞吐量再创历史新高

9月16日记者从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获悉,该机场9月13日完成运输起降373架次,同比增长15.12%;完成旅客吞吐量52473人次,同比增长33.30%,单日旅客吞吐量再创历史新高。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当日出港整体客座率高达88.9%,通航航班密度较大的北京、上海浦东、广州、成都、天津、杭州、敦煌等城市客座率达90%以上。

9月1日-13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共完成运输起降4692架次,同比增长3.85%;完成旅客吞吐量634509人次,同比增长7.78%。9月以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运输生产恢复率高达108%。

下一步,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将持续跟进跨省游政策,做好相关产品的研发,助力我省旅游业的快速恢复。同时,持续加大市场营销力度,针对公商务、自由行旅客推出优惠航旅产品,并拓展“经兰飞·如意行”中转服务覆盖面,在进一步提高航班客座率的同时,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同时,根据市场与运力调整优化航线布局,新增加密航线以丰富广大旅客的出行选择。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