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供销系统消费扶贫活动在多地开启

杨唯伟

2020年09月21日08:2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供销系统消费扶贫活动在多地开启

设立消费扶贫生活馆、开展消费扶贫产销对接活动、签约招商项目……记者从甘肃省供销联社了解到,连日来,甘肃供销系统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消费扶贫决策部署,天水、定西、甘南、张掖等地供销合作社主办或承办的消费扶贫月活动纷纷启动,助推农产品销售,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9月初,甘肃省供销联社制定下发供销系统消费扶贫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各级各地供销合作社和社属企业结合当地安排部署和扶贫工作重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供销社消费扶贫专项活动,集中展现供销社在消费扶贫方面的积极作用。

省供销集团与天水市供销合作社联合举办“助力消费扶贫 推动乡村振兴——甘肃供销农特产品购销启动暨发车仪式”,省供销集团所属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分别与广州亿品蔬果贸易有限公司、广东亿品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2.6亿元苹果购销合同和4000万元核桃购销合同,现场16车共计50万斤花牛苹果发往江南市场。

在定西·福州“千企参与,万人同行”消费扶贫月活动中,定西市供销合作社与福州市供销社、扶贫发展基金会等组成考察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组织社属企业与福州客商签订总金额1.1亿元的农产品购销合同和1.3亿元的产销对接协议;在抖音、快手等多个网络平台组织当地农民网红直播带货,累计成交1300余单。

在甘南州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上,由甘南州供销合作社所属禾壹供销农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承建的消费扶贫生活馆正式开馆。张掖市供销系统以甘州区供销+商务+扶贫农特产品“促消费·扩内需”为主题的消费扶贫月活动也已拉开帷幕。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