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供应链建设为甘肃电网稳定运行护航

杜雪琴

2020年09月22日11:1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智慧供应链建设为甘肃电网稳定运行护航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物资公司持续深化智慧供应链建设运营,依托高效智能运转的供应链运营中心,1-8月累计完成物资供应近25亿元,为各项电网重点工程项目及农配网工程提供了有力的物资供应保障。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供应链运营中心。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供应链运营中心自从今年4月30日上线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物资公司深挖潜能,盘活资源,创新开展供应链业务流、物资流、数据流运营,供应链运行质量、效率、效益持续提升,供应链各场景涉及工作累计时间由原来的172天下降至35天,人工成本节约40%以上,工作效率提升5倍,效益提升30%以上,供应商合同签约由原来的10天缩短至半天。

智慧供应链高效、可靠的特性不仅体现在数据上,更在实战中得到了检验。今年8月,甘肃陇东地区洪水肆虐,多条电力线路受损,急需各类抢修物资,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供应链运营中心迅速响应,应用全量库存“资源池”,智能筛选应急物资,智能仓库紧急调拨,依托大配送体系高效运转,确保抢修物资及时到位,为甘肃省电网稳定运行护航。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