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七里河区深入推进美育课堂教学改革  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2020年09月22日14:02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七里河区教育局开展七里河区小学美育学科教材培训活动现场。(七里河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兰州9月22日电(魏怡)9月21日,兰州市七里河区教育局组织开展七里河区小学美育学科教材培训活动。七里河区教育局副局长杨晓颖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表示,美育是培根铸魂的根基,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途径。在“德智体美劳”五位一体的总体要求中,美育具有重要作用。

七里河区教育局开展七里河区小学美育学科教材培训现场授课。(七里河区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本次小学美育学科教材培训活动为期两天,七里河区教育局与湘教出版社联合,特邀请长沙市岳麓区“何娟小学美术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麓山兰亭实验小学专职美术老师、长沙市优秀骨干教师、岳麓区美术教研会理事长何娟老师;湖南省教育学会音乐教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湖南省出版集团《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音乐》教材培训专家、湖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专家库成员娄瑶琪老师亲临授课。

七里河区小学美育学科教材培训现场授课。(七里河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七里河区教育局一直把“美育”作为素质教育的一块重要基石来抓。将“美育”作为提升学校品质、提高教师素养、促进学生发展,进一步实现七里河教育内涵式、品质化优质均衡发展的契机与平台。

另外,此次培训活动参训人员除七里河区各校的专兼职美育教师以外,还邀请了兰州市其他县区的美育学科教师代表,以集中联片的教研方式开展,力求让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的美育教育理念覆盖、影响更多更广的美育教师。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