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主题推广活动即将拉开帷幕

2020年09月24日12:0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9月24日电(王文嘉)据甘肃省文旅厅消息,9月26日至10月4日,甘肃省文旅厅将牵头组织开展以“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环”为主题的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广西、新疆)主题推广活动。

据了解,日前,甘肃省文旅厅已联合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和广西、新疆等省区市文旅部门共同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完成前期对接和相关筹备工作。根据实施方案,这次活动将组织甘肃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文旅部门、文旅企业和媒体代表随团随车参加。活动将从9月26日晚开始,9天时间里行程预计将达到8600多公里,“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列车将在“1+5”跨省推广活动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

活动期间,甘肃省文旅厅将联合广西、四川、重庆、新疆等省区市文旅部门和新疆兵团文体广旅局共同组织开展10多项系列活动,主要包括沿途组织召开甘肃省文旅系统“庆双节·话丰收·游甘肃”主题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发布会,抵达南宁和乌鲁木齐后将分别开展“联通陆海丝·助推双循环”--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主题推广活动启动仪式,联合打造“环西部火车游”品牌交流座谈会暨文化旅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环游海丝陆丝·乐享如意甘肃”推介会暨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演出活动,“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列车观摩和考察学习等系列活动;省际文旅系统政企之间将签订《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打造“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备忘录》《点对点旅游专列开行合作协议》《跨省互送游客合作协议》等一系列合作协议。

据甘肃省文旅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主题推广活动是进一步总结“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跨省推广活动的经验做法,甘肃省文旅厅将致力于持续推动文化和旅游业的复工复产复游,开辟文旅行业助推“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新路径。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