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启动

2020年09月24日11:22  
 

9月21日,甘肃省“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暨“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在张掖正式启动,活动以“有机产品认证:‘守护绿水青山 共享绿色生活’”和“提升检验检测能力 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有机认证和检验检测工作的良好氛围,助推有机认证和检验检测工作深入开展。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矛表示,近年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响应甘肃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甘肃特色生态农业战略布局,采取有效措施,甘肃省有机农业健康、稳步发展,认证了一批有机食品、有机农产品,确定创建甘州区、民乐县、永靖县等9个“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县)”,共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300余张,涉及获证组织220多家。全省14个市州取得资质认定证书的检验检测机构有1083家,涉及食品、生态环境、建筑工程、化工、医疗器械、机动车检验等24个专业领域,在维护质量安全、保障国计民生、加快技术创新、促进产业进步、深化供给质量、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基础保障和支撑引领作用。

启动仪式后,与会代表赴企业实地参观了解了有机产品组织管理、生产模式、生产过程和生产技术,并来到张掖市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近距离感受检验检测机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推动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和信任检验检测机构传递声音、搭建桥梁。

在座谈会上,天水市、武威市、酒泉市等市州及相关县区分享了推广有机产品认证的经验和成果,与会代表围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释放认证认可制度活力,积极推进各领域认证认可的实施和运用,大力开展有机认证示范区创建,发展有机产业经济,加强认证认可宣传,提高社会各方知晓和结果采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