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社保领域第一个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2020年09月27日09:03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9月27日电(高翔)近日,甘肃省社会保险领域第一个地方标准——《社会保险信息披露操作指南》(DB62/T 4232-2020)经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正式批准发布,将于2020年9月28日开始实施。该标准的发布实施,将填补甘肃省社会保险领域地方标准的空白,对推进甘肃省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标准化起到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据了解,2017年5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甘肃省张掖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为全国第四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实施单位。

试点项目实施以来,张掖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按照试点项目任务,扎实开展了建立体系、制订标准、宣贯培训、持续改进、监督执行和实施评价等系列工作。与此同时,甘肃省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和张掖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在深入调研、充分讨论的基础上,选择全省社保经办机构共同适用、确需规范、便于统一的社会保险信息披露作为地方标准选题,由张掖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牵头,成立《社会保险信息披露操作指南》标准编制组开展标准编制工作。经反复修改完善,最终通过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行业相关专家标准审定会的评审,同意批准发布,并在全省社保经办机构实施。

据介绍,《社会保险信息披露操作指南》的编写既突出甘肃省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特点,又注重标准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社会保险信息披露操作指南》共分10个部分,从社会保险信息披露的基本原则、披露要求、披露机构、披露时间、披露内容、披露形式、披露渠道等进行了明确。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