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书香社会 助推全民阅读

“书香陇原·金秋阅读季”开幕

2020年09月28日15:1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书香陇原·金秋阅读季”开幕暨西北书城升级重启仪式在兰州举行。(王文嘉 摄)

人民网兰州9月28日电(王文嘉)9月28日,“书香陇原·金秋阅读季”开幕暨西北书城升级重启仪式在甘肃兰州举行。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振濂,中央宣传部印刷发行局发行处处长武远明,中国新华书店协会理事长、新华书店总店党委书记茅院生,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仪式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主持。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右二)为八步沙干部学院、甘肃山丹培黎学校、文县东坝中学三所新建“读者书房”授牌。(王文嘉 摄)

仪式上,王嘉毅宣布“书香陇原·金秋阅读季”活动开幕并为八步沙干部学院、甘肃山丹培黎学校、文县东坝中学三所新建“读者书房”授牌。据了解,“读者书房”是读者出版集团打造的新型阅读空间,自2019年以来,“读者书房”已在甘肃省内多个地方和机关单位建成落地,此次读者出版集团捐建了三所“读者书房”,并分别为每个“读者书房”捐赠价值10万元的图书。

据悉,西北书城升级改造工作得到了中宣部印刷发行局的关心与支持,值此升级重启之际,中宣部印刷发行局特发来贺信,武远明代表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宣读了贺词。

升级重启后的西北书城一隅。(王文嘉 摄)

西北书城自营业以来,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和良好的阅读环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青睐和好评,读者代表李占祥发言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历程,并代表全体读者对西北书城的升级重启表示了祝贺。

市民在西北书城内挑选书籍。(王文嘉 摄)

据读者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介绍,西北书城自2001年正式营业以来,累计销售各类图书码洋达8.5亿元,开展各类阅读活动2000余场,参与人数超50万人次。近年来,读者出版集团探索形成了以甘肃省各新华书店为“点”,“读者小站”等阅读空间为“线”,城市社区和企事业单位读书角、乡村文化驿站等为“端”的“点·线·端+全民阅读”的“读者模式”,并积极推广,有力助推了书香社会建设。现在的西北书城,不仅硬件焕然一新,功能定位、经营理念也紧跟时代步伐作出调整,读者出版集团将着力把西北书城打造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阵地、甘肃省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平台、多业态复合型书店的新标杆、甘肃省文化消费的新高地、兰州城市文化的新地标,为广大群众提供更舒适的阅读空间、更优质的文化服务,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中)等领导嘉宾在启动仪式后参观西北书城。(王文嘉 摄)

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参观了升级重启后的西北书城。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