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南站“动车旅馆”正式投入使用

何怡璇

2020年09月28日15:1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天水南站“动车旅馆”正式投入使用

9月26日7时23分,随着D8925次动车组列车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水南站始发开出,标志着历时17个月建成的天水南站动车组存车线正式开通使用。

作为宝兰高铁的续建项目,天水南站动车组存车线的建成,将首次实现由天水往兰州、西安方向始发动车组列车,对于构建完善天水地区铁路运输组织体系、深度融入城市群、促进天水地区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天水南站动车组存车线启用后,动车组可在天水南站整备过夜,晚上终到天水南站的动车组列车可直接入“动车旅馆”完成吸污整备作业,为次日始发做好准备,对进一步释放运能运力、节支降耗拓展空间。

据兰州铁路局介绍,从9月26日天水南站“动车旅馆”投入使用和运行图调整完成后起,天水南站兰州方向最早始发列车由8时07分调整为7时23分,最晚终到列车由21时53分调整为23时15分,大大拓展了两地旅客出行的时间维度。后期,兰州局集团公司还将根据实际需求,进一步发挥存车线作用,加大兰州、西安两地间始发动车组开行的力度,为旅客出行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