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新疆联合打造“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座谈会召开

2020年10月03日15:5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0月3日电(高翔)10月2日下午,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在乌鲁木齐市召开联合打造“环西部火车游”品牌交流座谈会暨深化甘新文旅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表示,联合西部多省区市打造“环西部火车游”品牌,与新疆文化和旅游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签署文旅合作协议,是共同深化跨省区市合作、打通陆丝海丝、促进行业复苏的再次相约。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全面加强资源互补、产品共享、市场对接,联合打造优秀文化产品和精品旅游产品,全面放大文化旅游业综合效应,努力担当跨省区文旅合作的排头兵和生力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侯汉敏表示,新疆文化和旅游业得到长足发展,步入快车道,与周边省份特别是甘肃省文旅部门合作共赢的稳定红利、生态红利、出口转内需等红利持续释放。希望甘肃和新疆两地文旅部门进一步增进互信,抓好历史机遇,加强政策沟通、平台互通、民心相通;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推动区域一体化发展,从供给、产品、推广等多方面提升市场竞争力,带动区域旅游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联合打造“环西部火车游”等具有西部特色的跨区域特色旅游产品,在产业政策、公共文化、艺术创作、全域旅游等多领域合作实现突破,探寻协同发展、差异化发展的新路径,推动两地文旅产业振兴。

座谈会上,甘肃省文旅厅与新疆文旅厅、兵团文体广旅局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共同签订《联合打造“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备忘录》;甘肃省文旅厅与新疆文旅厅、兵团文体广旅局分别签订《关于深化甘新文化旅游合作的战略协议》;甘肃与新疆及兵团文旅企业代表分别签订了《点对点旅游专列开行合作协议》《跨省互送游客合作协议》。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