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节日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

谢晓玲

2020年10月04日08:4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金昌节日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多彩

中秋逢国庆,家睦遇兴邦。今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相遇,为了进一步丰富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健康安全的节日氛围,金昌市各地纷纷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不忘初心共奋进、青春建功新时代。”9月29日,金昌市委人才办、市引进人才党员服务站在金昌市人才服务中心举办引进人才“欢度中秋、喜迎国庆”主题晚会,全市引进人才依次上场、埒才角妙。金昌市第三小学开展了“祖国在我心中”欢度国庆、中秋节歌曲演唱、诗歌朗诵活动,少先队员们以歌为礼,为祖国献上了深深的祝福。永昌县开展2020年“我们的节日·迎中秋·庆国庆”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有“律动青春·炫舞永昌”动感劲舞展演、“科技筑梦 炫酷双节”智能机器人展览、“赏秋赏月幸福游”流动舞台车惠民文艺巡演,又有“团圆节畅游家乡”精品旅游线路推介活动、“我们的节日·庆国庆·迎中秋”主题免费开放活动,以及“庆国庆·迎中秋”全民阅读活动和文博主题社教活动。金川区双湾镇为丰富特困供养老人精神文化生活,全面展现新时代孝老敬老精神风貌,开展了“欢度国庆·喜迎中秋”敬老爱老系列活动。活动中,金昌市天和老年艺术团与慰问人员一同为敬老院的30余名农村特困老人表演了合唱、器乐合奏、广场舞、女声独唱、歌伴舞等节目。

金昌祥阖爱玛家康养服务有限公司的员工为老人按摩、理发,双湾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义诊活动,为老人测量血压,并宣传用药和科学饮食常识。此外,金川区宁远堡镇“庆丰收·迎小康”系列活动和金昌紫金广场的网红美食节,也吸引了许多市民品尝美食、共享丰收的喜悦。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