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在乌鲁木齐市精彩上演

2020年10月04日13:3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0月4日电(高翔)10月2日晚,“环西部火车游”主题推广活动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木卡姆剧场精彩上演。

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有《张骞》《玄奘西行》《郑和下西洋》等历史人物的诉说,也有《反弹琵琶》《天女散花》《千手观音》和《金刚·伎乐》等敦煌壁画情景再现,还有《雪域欢歌》《大阪城的姑娘》《花花尕妹》《裕固族婚礼》等极具民族风情又充满人间烟火的节目……一支支饱含丝路风情的乐舞,让节日的夜晚更显温馨浪漫,将山水相依、人文互通的甘新两地更加紧密地连在一起 。

此次文艺演出的成功举办,开启了甘肃、新疆文旅发展交流合作的新篇章。甘新两地将进一步强化资源互补、市场共建、客源互送、品牌共塑,共同打造西部文旅黄金走廊,推动两省区经济社会不断发展。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