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传统武术文化魅力 第三届西北武术节在甘肃临夏开赛

2020年10月05日14:1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0月5日电(黄帆)日前,2020年“天马武道杯”第三届西北武术节在临夏奥体中心开幕,共有来自陕西、青海、甘肃七个地州市的22支代表队、286名运动员参赛。

武术节现场。(武术节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武术节比赛和展示项目有陈、杨、孙、吴、武5式太极拳,还有八卦掌、形意、咏春等拳种,西北地区流传较广的八门拳更是备受关注,也不乏一些独门绝技的展演。

现场的武术表演。(武术节主办方供图)

临夏自古以来就有尚武精神,尤其河州棍名扬国内外,在现有老拳师们的带领下习练武术的人越来越多,年轻一代的兴起为振兴传承中华武术奠定了一定基础。本次武术节对打造地方武术文化品牌,促进临夏与全国各地体育、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将拉动临夏文化旅游业发展,吸引更多游客关注临夏、了解临夏。

此次赛事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武术与健康分会、临夏州体育局指导,临夏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临夏市教育局、临夏市民政局主办,临夏市武术协会承办,甘肃省八门拳研究会、甘肃天马武道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