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次750千伏输电线路直升机带电作业在甘肃圆满完成

沈丽莉

2020年10月06日08:3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国内首次750千伏输电线路直升机带电作业在甘肃圆满完成

近日,在甘肃省临夏州永靖县境内,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联合国网通航公司采用直升机吊索法圆满完成甘肃电网首次直升机带电作业。本次作业填补了国内利用直升机开展750千伏电压等级输电线路带电作业的空白,标志着我国带电作业技术和实践再次取得突破。

“直升机带电作业是目前世界上少数几个国家才掌握的电网维护检修技术,具有快捷、高效、技术含量高等特点。此次750千伏输电线路直升机带电作业在国内尚属首次,将填补超特高压输电线路直升机带电检修的技术空白。”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带电作业技术中心副主任吕强介绍道。

750千伏电压等级是西北电网特有的电压等级,此次直升机带电作业的顺利完成不仅为甘肃电网提供新的带电检修作业手段,还填补了国内750千伏电压等级输电线路直升机带电作业的空白,为甘肃电网能源大通道的稳定运行提供新的技术支撑。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