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举行“纪念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陈玮

2020年10月15日08:3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行“纪念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

市民正在翻看宣传材料 陈玮 摄

今年10月14日是第51届世界标准日。当日,兰州市围绕“标准保护地球”这一主题,举行“纪念世界标准日”宣传活动。据悉,近年来兰州市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在标准制修订、标准实施以及标准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近年来,兰州市全面推进标准化工作,在标准制修订、标准实施以及标准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今后,兰州市将坚持标准研制与技术创新相结合,标准制订与适应需求相结合,标准战略与品牌战略相结合,标准先导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标准服务与改善民生相结合。鼓励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积极申报组建全国标准化技术组织,争取相关领域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制(修)订的“话语权”和主动权。加大标准制订与技术创新的结合力度,使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尽快转化为标准,提高标准的技术水平。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