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引擎”促振兴 服务架起“连心桥”

2020年10月15日16:2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发布会现场。(黄帆 摄)
发布会现场。(黄帆 摄)

人民网兰州10月15日电(黄帆)10月15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当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新闻发布会,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介绍,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围绕“当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发挥了国有企业“六个力量”作用。前三季度,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累计完成投资44亿元,主要用于电网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优化营商环境、防汛抢险救灾及恢复重建。特别是发挥电力产业链长、带动力强的优势,带动了上下游产业链共同发展。完成售电量71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68%,外送电量35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8%,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快速恢复、稳中向好。

同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努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累计完成电能替代电量102.52亿千瓦时,增长37.96%。主动服务复工复产,严格落实灵活电价和电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负7.16亿。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九项举措,进一步压减办电时间、简化办电流程、降低办电成本、提升供电可靠性,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指数。

此外,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坚持“以电连心,心连你我”,组织112支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争当履行责任排头兵、电网建设主力军、危急关头顶梁柱、优质服务贴心人。疫情防控期间,2600余名服务队为全省21家党政机关、102个防疫指挥中心、112家定点医疗单位、419家发热门诊、29户医疗器械和防护用品生产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保障。面对7月份以来甘肃东南部地区的暴洪灾害,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闻“汛”而动,抽调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火速抢修,全力保障重要场所电力供应,对重点线路、供电设施实施特巡特护,确保群众临时安置点用电万无一失。72支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1800余名党员“红马甲”成为了抗洪救灾现场的一面先锋旗帜。

据悉,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聚焦甘肃省情,在“五项服务”基础上,拓展扶贫服务和基层服务。2020年已开展“七项服务”423次,走访企业1250余家,直接服务群众5.6万余人次,队员人均累计服务时长32.7小时。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