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夺冠》守信念 勇争先

甘肃省文化馆主题党日活动激发爱国热情 

李超

2020年10月15日16:15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看《夺冠》守信念 勇争先

14日记者获悉,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甘肃省文化馆党总支组织第一支部、第二支部离退休党员于近日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女排精神、激发榜样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以弘扬中国女排精神为主的爱国主义电影《夺冠》。

电影《夺冠》再现了上世纪80年代五连冠时期、2008年、2016年3个不同阶段女排竞技与训练的场景,讲述了几代中国女子排球队的传奇成长经历。从1981年中国女排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生死攸关的中巴大战,生动地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电影《夺冠》催人奋进,令人备受鼓舞。通过观影将认真学习中国女排顽强拼搏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切实转化到实际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不畏艰难、勇于挑战、团结一心,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加快建设文化强省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还有来自各市州、县区的"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和参演“甘肃省文旅系统高级职称艺术展演”的同志也参加了活动。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