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

兰州市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启动

2020年10月16日16:1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10月16日,兰州市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近水广场正式启动。(王文嘉 摄)
10月16日,兰州市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近水广场正式启动。(王文嘉 摄)

人民网兰州10月16日电(王文嘉)10月16日,兰州市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在近水广场正式启动。据悉,今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主题为“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世界粮食日所在周2020年10月12日至16日是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主题是“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

启动仪式上,兰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韦青祥宣布兰州市2020年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盛泉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唤起广大市民对爱粮节粮认识的实际行动,把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变成每一位市民的自觉行动和一种良好的社会风尚。

此外,兰州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进礼在启动仪式上作了“爱粮节粮 从我做起”的倡议发言。启动仪式中,还对新评选出的5家“共筑诚信 德润金城”兰州市2020年度诚信“红榜”放心粮店进行了授牌。

据了解,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期间,兰州市各区县及相关单位围绕“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主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知识竞赛、主题作品征集、云课堂、随手拍、开放日体验等“公众走进粮食安全”系列宣教活动;组织本地粮食企业、粮食质检机构面向大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媒体记者等社会公众,举办开放日、职业体验、主题实践等活动;组织专业力量“走出去”,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普及讲解粮食安全科普知识、营养健康知识等;组织引导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粮食安全形势教育、粮食科学知识普及、粮食安全主题体验实践等活动。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