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上海期货交易所铝期货指定交割仓库揭牌

2020年10月18日11:2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0月18日电(高翔)10月18日,兰州新区铝期货交割仓库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西北首个铝期货指定交割仓库正式挂牌运营,将极大地赋能助力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有色金属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铝期货交割库位于兰州新区中川北站物流园的西部有色金属物流园内,是甘肃国通大宗商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一园两平台”项目(一园即西部有色金属物流园,两平台即西北有色金属期货交割库和西部有色金属交易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核定库容为1万吨,地区贴水350元/吨。交割库外围由西部有色金属物流园提供配套支撑,计划建成包括两条2.2km的铁路专用线、20万平方米仓库。

铝期货交割库是西北首家有色金属期货交割库,对甘肃乃至西北具有重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兰州新区设立铝期货指定交割仓库,将极大吸引周边铝产业上下游资源向新区集聚,形成具有区域带动效应、影响力和定价权的有色金属交易平台,有助于推动相关产业形成仓储、物流、贸易、加工等全产业链条式发展。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兰州新区有色金属产业链,加快打造有色金属交易中心、物流中心、加工中心,促进西北有色金属产业结构调整、加速国内有色金属产业向西部地区转移。

以此次铝期货交割库获批为契机,兰州新区将积极拓展向更多有色金属交易品类延伸,发挥西北本地有色金属资源的产地集聚优势,为下一步争取将西部有色金属交易中心在兰州新区获批奠定基础。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