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第一所民族高等学府——西北民族大学迎来建校70周年

2020年10月18日15:07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与获得“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特别荣誉纪念章”和“荣誉纪念章”的教师代表合影(西北民族大学供图)

人民网兰州10月18日电(魏怡)金秋十月,黄河之滨,风景如画;黄土高原,石榴艳红,硕果飘香。10月16日,共和国第一所民族高等学府西北民族大学迎来建校70周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现代化高水平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在西北民族大学西北新村校区大礼堂举行。

纪念大会上,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慧为获得“西北民族大学建校70周年特别荣誉纪念章”和“荣誉纪念章”的教师代表颁发纪念章,以激励广大教师扎根陇原大地,建功立业新时代。

西北民族大学迎来建校7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西北民族大学供图)

刘慧在纪念大会上代表国家民委党组,向西北民族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并对学校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她表示:“70年来,西北民族大学传承红色基因、秉持初心使命、扎根西北大地,弘扬以‘黄土地’和‘黄河’为表征的西北民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巩固红色政权、维护边疆稳固和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要以成立70周年为新的起点,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办学治校必须坚持的正确方向,大力培养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更多有用之才,全面提升服务民族地区现代化的能力,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也代表甘肃省委和省政府,向西北民族大学各族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七十年来,西北民族大学把自身发展同西部地区、甘肃发展紧紧联系起来,在助力民族地区经济发展与民族团结进步中不断做出新贡献,在推动甘肃省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中不断展现新作为,在助力甘肃省“两州一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不断彰显新担当,在加快自主创新中不断迸发新活力,在充分发挥服务社会职能中不断实现新跨越,在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不断实现新突破,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和好评。“希望西北民族大学能以建校70周年为新起点,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办学方向和重大系统工程抓紧、抓好,要继续立足地方、扎根地方、服务地方,主动适应西部和甘肃经济发展,产业转型方向,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