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剧透”新甘肃:“甘肃文旅杯”2020首届中国(甘肃)丝绸之路国际微视频展暨青年短视频创作精英挑战赛落幕

2020年10月18日16:1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颁奖晚会现场。(宋玮 摄) 

人民网兰州10月18日电(黄帆)10月17日晚,“甘肃文旅杯”2020首届丝绸之路(中国?甘肃)国际微视频展暨首届中国(甘肃)青年短视频创作精英挑战赛全面完成赛程,圆满落下帷幕。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华夏微电影微视频研究院院长、华夏微电影总编辑杨才旺,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刘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颁奖或全程指导、全程评审。本次大赛获奖单位、选手代表及各市州文旅部门负责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晚会现场。(宋玮 摄)

陈卫中在致辞中指出,各位参赛选手带着满腔热忱与绝佳创意来到甘肃,用镜头发现甘肃、记录甘肃、宣传甘肃,为甘肃文化旅游奉上别样解读和精彩诠释。这是年轻人在“交响丝路”的一次金秋相约,是移动于“如意甘肃”大地上最美的风景线,必将为提升甘肃旅游“文化范儿”、促进甘肃文化旅游更好更快“走出去”产生重要作用。

陈卫中表示,甘肃省文旅行业主动顺应5G短视频时代,把短视频推广作为网络宣传重头戏,并借全民化、大众化传播手段,持续提升地域文化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陈卫中指出,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和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韩国、南非等近百个国家的2100多部作品参赛,充分印证了短视频巨大传播力。甘肃省各级文旅部门要充分借鉴这一模式,不断创新载体和渠道,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帮助全省文化旅游从业者扩大就业、增加收入,共同绘就“文旅+短视频”繁荣发展的美好蓝图。

短视频创作团队走过红地毯。(宋玮 摄)

在现场观众的期待与呐喊声中,2020首届丝绸之路(甘肃)国际微视频展暨首届中国(甘肃)青年短视频创作精英挑战赛各单元奖项依次揭晓。当晚共揭晓甘肃文旅杯首届丝绸之路(甘肃)国际微视频展——金骆驼奖11个,首届中国(甘肃)青年短视频创作精英挑战——极拍48小时(微电影篇章)奖项8个,首届中国(甘肃)青年短视频创作精英挑战——华夏拍客1000+(短视频篇章)奖项3类共100个。本次大赛为“幕后英雄”颁发最佳组织奖6个、优秀组织奖3个、个人组织贡献奖6个。

颁奖晚会现场。(宋玮 摄)

本次活动通过人民网、甘肃卫视、快手“智慧甘肃”进行直播。此次活动由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指导,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华夏微电影微视频研究院主办,甘肃广播电视总台特别支持,华夏微影文化传媒中心有限公司承办,壹程旅游协办。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