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超7亿元 年产16万吨高品质氯

新区绿色化工园区又一大项目开建

张建平

2020年10月20日11:0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新区绿色化工园区又一大项目开建

10月18日,兰州何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废盐综合利用年产16万吨高品质氯生产项目开工仪式在新区绿色化工园区举行。据悉,该项目总投资7亿元以上,预计2021年12月底建成投产,建成后年销售收入达8亿元左右,是化工园区又一个绿色环保重大项目。

该项目位于新区化工园区经三十五路以东、经三十六路以西、纬五十五路以北、纬五十七路以南区域,占地面积共326亩,项目总投资7亿元以上,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0亿元以上。

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8亿元左右,年利税额2亿元以上,可提供就业岗位200个,对增加居民收入,带动兰州新区经济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项目建设周期390天左右,预计2021年12月建成投产。

据介绍,该项目各项环保指标显著优于行业标准排放,废氯气采用两级碱液塔循环吸收,使废气排放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二级标准》;废水按照清污分流、一水多用、节约用水的原则,基本实现零排放;盐泥经板框压滤机压滤后,采用无害化填埋;治理废水、废渣、废气、噪声污染的环保投资多达1.5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20%。项目旨在打造一流的环保科技企业,建成投产后,将达到先进绿色化工标准,可以为新区绿色化工园区内各合作单位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快速的服务,有力助推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建设。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