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甘肃电力前三季度累计完成投资44亿元

沈丽莉

2020年10月22日15:1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国网甘肃电力前三季度累计完成投资44亿元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前三季度,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累计完成投资44亿元,主要用于电网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优化营商环境、防汛抢险救灾及恢复重建。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立足于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围绕“当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发挥了国有企业“六个力量”作用。发挥电力产业链长、带动力强的优势,全力对冲疫情减利影响,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共同发展,前三季度完成售电量71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68%,增速在国家电网经营区排名第一,外送电量356.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8%,助推甘肃省新能源利用率达到历史最好的95.33%,有力支撑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快速恢复、稳中向好。

同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调增年度投资,延长阶段性降价政策至年底,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累计完成电能替代电量102.52亿千瓦时,增长37.96%。主动服务复工复产,严格落实灵活电价和电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负7.16亿元。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九项举措,进一步压减办电时间、简化办电流程、降低办电成本、提升供电可靠性,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指数。全省高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长27.29天,低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长2.41天,线上渠道办电率达到91.51%。

近年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打好脱贫攻坚“三大”组合拳,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特别是在今年8月暴雨引发的洪水、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中,全省电力设施损失情况为历年之最,该公司义无反顾投身防汛抗洪抢险,第一时间抽调骨干、组建队伍,累计投资2.9亿元,在全省率先抢通“供电生命线”,尤其是广大党员率先垂范、连续作战,72支“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81支党员先锋队、46支青年突击队成为抢险救灾的主力军。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