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加大信贷投放 合力破解商贸流通业“融资难题”

2020年10月23日11:0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10月23日电(高翔)为进一步放大财政资金、金融资本和社会投资的集聚效应,共同破解商贸流通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甘肃省商务厅日前与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农行甘肃省分行、建行甘肃省分行和甘肃银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4家金融机构当日还分别与12家商贸流通企业代表签订了授信支持协议,授信总金额达333.5亿元。

据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介绍,今年以来,甘肃省商务厅联合进出口银行甘肃省分行共为甘肃省内22家外经贸企业提供信贷资金支持,截至今年9月底,信贷余额216.48亿元;联合建行甘肃省分行向40家中小微外贸企业提供40亿元融资支持;与甘肃银行合作,为甘肃省44家外贸企业提供23亿元贷款支持等。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力推动甘肃省商务厅与4家金融机构形成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合作机制。金融机构将在商贸领域大市场建设、外贸进出口、通道物流产业和招商引资等方面持续加大信贷投放,为甘肃省商贸流通企业发展提供有力资金保障和强劲发展动力,在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促进形成消费大市场,推动甘肃省商务高质量发展上形成强大金融支持。

(责编:焦隆、陈诚)

推荐阅读